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二摊

有一次与朋友聊到《拾二摊》的话题。我的坦诚不介意拾人二摊差点没把他从椅子上给吓倒下来。我不明白为何他有如此大的反应。我只知道生活中生命中是无法避免不拾人二摊的;即使你是世界首富,也无法保证这一生之中从来就不会拾人二摊。

我认为二摊是:
谈过恋爱分过手结过婚有过孩子曾经被人甩曾经甩过人的男女。
被人嫌离开大门口太远没有树阴得走好长一条路没人要泊的停车位。
超市内山一般高价钱便宜到笑以为拾到宝马上凑前去挑其实还不是挑人家挑了之后随手放掉的-橙。

谁不是二摊?什么不是二摊?

在意的话,不想拾人二摊的话,要达到目标就难了。
大家都在意,自己也是二摊,要成为别人目标的机会都没了。

希望别人不在意自己是二摊,却在意决定不拾别人二摊?

我说完后,朋友似懂非懂,只是点了点头。

说真的,他懂不懂没问题。
我自己清楚我自己就可以了。

9 comments:

len said...

suki ,
我想写点感想但又写不出,
在别人的生活领悟上面添加感想,感觉怪怪的,
通常只能点点头。

sukigoh said...

没关系阿连师奶,我看到你点头的。

Zooooker said...

tumpang多一粒头--我的大头

安东尼刘 said...

我不介意拾二摊三摊四摊,最重要当下喜欢就好,谁酱自找烦恼去管他/她/它的前世今生啊?所以我很喜欢买二/三手靓时尚品/书籍/cd/男人,ho ho ho....

sukigoh said...

芷若,你的眼睛大而已好吗。

安东尼,你是我的竞争对手?

安东尼刘 said...

ho ho ho,难道我们的品位一样???

sukigoh said...

安东尼,不是说同样羽毛的鸟飞在一块吗?哇哈哈。

安东尼刘 said...

原来我和你都是鸟人,哈哈哈。

sukigoh said...

absolutely right. 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