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话题


昨晚的饭局,我们聊了很多。

 ***

男人对女人有兴趣,是因为男人有要繁殖的生理要求。

女人看到男人对自己有兴趣,是希望男人看见自己的好自己的美。女人希望男人别太急进,大家先了解对方,如果真的适合了,在谈繁不繁殖的问题。

结果男人找别的女人繁殖去。

我在想:男人的目标明确,有不同的策略以及有随机应变伸缩自如的手法。女人则是清醒或盲目。

***

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先把条件说清楚,免得日后男人说女人为什么不相信他、女人说男人不了解她。

有一个男人想到自己年纪不小了,找女朋友就要找愿意结婚愿意生小孩的女朋友。如果女朋友不想生小孩,那就表示两个人没有共同的目标,不如分手。

有一个女人想结婚,男朋友尝试过结婚的繁琐所以不想结婚。既然也是没有共同的目标,就不如分手。

如此分手法,只是各人有着不同的目标,并不是自己有何问题,所以无须唏嘘。

我在想:唏嘘者,是否渴望对方为自己牺牲、作出让步?

***

外表看起来一个样,内心又是另一个样。这样扰乱对方视线,到底是一种考验还是一种自我防护的伪装?

当还没有机会了解到对方的内心时,外表就是决定喜不喜欢对方的基础。在一起了,才发现还有内心这一层有待发掘。有毅力的人,会勇敢接受挑战;有年纪的人,会说光阴腐蚀了我的毅力与接受挑战的精神。

我在想:有毅力与否,不挖得深入一些可能还探不出来。

***

感情这种角力赛,真的很累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