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X1

有位朋友告诉我说,现在日本最吃香的一群人物,就是 tame-ichi 族群。日语中,tame 就是 “错" / "不" / "X" / "no" / "wrong" 的意思,而 ichi 就是 "一次”。那么 tame-ichi 族群呢就是指 "错过一次" 族群,也就是离过一次婚的单身贵族。

日本数据显示,十对夫妻有一半会以离婚收场;如果自己的老公/老婆曾经离过一次婚的话,那么就只有大概 20%-30% 离婚的可能。解释是:曾经离过婚的人,已经经历过整个从结婚前到结婚后到离婚的过程,理解婚姻中可能发生的摩擦可能面对的问题。之前那段失败的婚姻给了她/他足够的经验看清楚之前自己是否曾做错,知道如何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将导致伤害/讨喜,所以知道如何避重就轻,知道如何付出、如何包容、如何聆听、如何对待自己的另一半。

所以,tame-ichi 族群越来越受日本的单身男女喜爱。



(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是隔夜菜了,听了朋友一席话之后,像打了支强身针,突然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