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听我。

我喜欢海底平静的世界,耳里听到的只有自己呼吸的声音,环绕着自己的,都是缤纷七彩的鱼群珊瑚海草,是个与世隔绝的境界,是个能够听听自己的世界。

很 多时候,生活里有太多的人事物都在争取着我们的时间与精力,都要求我们绝对的注意力。常常为了工作忽略了朋友家人,常常认为朋友与家人应该了解咱们的苦 处,应该谅解。一旦有点时间,就一股脑儿地忙着为弥补家人以及朋友而忙。到头来,给自己的时间,真的是少之又少,哪还有时间听听自己的声音,问问自己是否 平和是否快乐。能够有时间问自己的心,说自己无愧的,到底没有多少人。

有一次,收到一则电邮,说很多时候,我们都让我们的 “随便吧,算了吧“ 心态牵着咱们的鼻子走。喝咖啡没有蔗糖,算了吧,赶时间,用白糖好了;朋友生日要买礼物,买不到想要的,随便吧,有心就好了;想要进修,但是没时间没金钱,算了吧,至少有个梦想就好了。

就如此算了吧,我们可能错过了很多机会,我们可能错过了很多崭新的经历。

我们可没听见内心深处,渴望喝口蔗糖在咖啡里的芬芳;我们没听见内心在说,如果我们找到了一分真正特别的礼物给生日的朋友,当他收到礼物时的那种开心,是金钱也买不着的经历;我们也忘了听听心里想使梦想成真的呐喊。

就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时间听自己心里的话。

很多时候,我们的所做所为,都依据着社会标准,根本就没有人理会,这些所谓的标准是否就是我们真正想要的,真正问心无愧的。一有人跟着心里的感觉走时,旁人的置疑或许形成影响。到头来,承受不了压力的,唯有跟着大队走。

蔚蓝的海底,呼与吸之间都是缓慢的,慢慢地呼,慢慢地吸气,心跳也相应地跟着缓慢起来,在拥有足够的氧气的供应之下,头脑也更清醒些,我们会发觉世界之大,自己之小,快乐的自己,将活得更有效率一些,将更能够与身边的人分享快乐,将更平和。

所以我想变成白翅鲨鱼遨游蔚蓝无际的海底世界,只要不被捕鲨者逮着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