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se-mut E baby face


你 知道吗,卖女性个人用品最难的地方就是如何能够在同一个时候,在把女人的梦想卖出去之余,也把产品的用处优点卖点特征价格定位品牌售卖地点各种不同的种类 尺寸大小等都一股脑儿地在短短的30秒里全都清清楚楚的把讯息带给观众。如果观众能在看了广告后马上即刻飞着到店里将刚才广告片里的产品都买下的话,那就 是所谓的成功。

所以当我看到泰国人卖 se-mut E 广告卖得那么成功的时候,我又怎能不神魂颠倒呢?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大结局


这些片子到底哪儿好?我就数一数给你听吧:

1)女性观众要的梦想,有。那 joom 变天鹅咯。

2)女性观众要的好朋友,有。aoy 就是那神仙姐姐,不止能够谈心事,还有解决办法!

3)女性要的靓仔,有啊。ake咯,虽然我并不觉得他长得怎么样。

4) 女性相信的什么什么缘分啦宿命拉,也有啊,joom 相信她的另一半手臂上有只蜈蚣的样子。(谁想到这个桥段的真是厉害,够man!)

5)女性肯定死在手里的英雄,有!就是yae!大英雄,救美大英雄!长的不怎么样,可是就是英雄!这就是最厉害的一点,让看的男人都开始对人生抱有希望, 希望有一天终可能成英雄,虽然自己长得有点抱歉,不过人家 yae也不好看,也当英雄啊!所以,卖女性个人用品的广告,竟然也能打动男人,厉害吧!

6)故事性娱乐性很强。长达4集的广告片子毕竟不多,听说一推出后,在泰国马上就掀起了 smooth E babyface 的热潮,销量节节上升。厉害厉害。

7)最厉害的是,客户规定要的产品介绍以及demo sequents,一个也没少。

叹为观止。真的。

我也是做广告的,我也是卖女性个人用品的。怎么我们就没法做出这样的作品呢?

广 告里头的卡士做得很好。joom, aoy, yae 都是不可少的演员。除了他们之外,其他的配角也都不赖呢。故事娱乐性强外,用 aoy 介绍产品的手段也很搞笑。看到了那白色箭头,还有 aoy 的演技,如何能没留意产品以及品牌呢?还有 aoy 惯用的电视介绍产品的片段,把硬绷绷的 demo 都软化了。所以我说太厉害了。

其实啊,除了那些把广告创意想出来制作出来的创意人员外,客户以及服务部的功劳也不可没。四条片子呢,都是90秒的片子,有想过得花多少钱才能把这些片子 拍出来吗?有想过播放的媒介费将是以天文数字计算的吗?如果没有客户的勇敢,没有客户服务部的果断,创意部的点子,制作部的朔造,这几条片子根本无法在国 际广告界里,取得了好成绩。

衷心佩服。

恭喜恭喜。

所得的奖项包括了:

Asia Pacific Advertising Festival (AP AdFest), 2006 (The Best of Film)

Asia Pacific Advertising Festival (AP AdFest), 2006 (Gold) for Campaign

CLIO Awards, 2006 (Silver) for Product/Service - Campaign

Cannes Lions -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Festival, 2006 (Gold Lion Campaign) for Cosmetics & 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