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06

小魔怪



最近不是碰到孕妇就是听到新小孩出生的消息;真搞不懂是我一开年就如此流年不利还是什么的,人家生小孩,或就快生小孩,怎么统统都与我有关?

一会儿就是老妈在旁边假假咳嗽说她年纪一大把还没外孙如果现在双脚一伸,准遗憾终身。

我说老妈你别把脚伸得太长,拦路。

就连新年派红包的时候,姨妈姑姐叔伯兄弟,本来平时都各自支持火箭天坪牛头马脸的,怎么突然都异口同声地说我得快马加鞭,别老在新年的时候做亏本生意。

我说做亏本生意没问题,被小魔怪折磨 18+n 年才是大问题。

说实在的,身为女人嘛,本来天生就应该有母性的,可是看过听过了许多小魔怪惊心动魄的故事之后,我真有点儿却步。

小 魔怪分好多种类。最常见的就是年纪小小,不是头发焦黄就是秃头凸额,加上招风双耳塌鼻翘唇斗鸡眼的,虽然仍都被自己父母当珠宝当肝脏,旁人看了,都不得不 同情其父其母,违背着自己良心,伸出战抖的手摸摸小魔怪的头,说,“真可爱。“ 聪明的父母都不敢再接下去问,“你看咱们宝宝长得像谁?“ 唯有虔诚地烧香膜拜众神,希冀孩子长大后有奇迹,希望女大十八变,希望孩子健康聪明伶俐,以掩盖其缺陷。

你说你说,如果不幸真做了这一类魔怪的父母,我不给他怨个半死才怪。除却教育费外,身为父母的,我看最好也开始存点整容费才行。

这 一种小魔怪要是乖巧伶俐倒还好,就怕根本就不理会自己长相奇特,仍然不会自律自谦自强自爱,总之是如果要风没风,要雨水珠也没一滴的时候,特别是在爷爷奶 奶跟前,小魔怪决不会因为全球气候加温,天灾人祸处处,什么经济不景,什么美国仍然欺压第三世界的贫穷农民等问题,而给于特赦,小魔怪绝对不会放过扯头皮 顿脚跟张嘴尖叫再加上巴黎铁塔翻滚再翻滚的机会,这种野蛮霸道自私性格通常都是与生俱来,不会因为长大而改变的。

你说你说,碰到如此 魔怪孩子,身为父母者,眼看孩子本来就没有天仙容貌,本来就会在咱们这一个以貌取人的世界里吃亏,护短也难免。可是一护短,那就是纵容魔怪暴风一般的脾气 继续摧残人间 。与其眼看小魔怪日益残暴而噬食着其父其母阳寿,不如宰只鸡问神,到底自己前世犯了什么错,怎么今世得受魔怪的罪?

说 到前世,我倒见过前世债主投胎的小魔怪。为了家为了孩子的将来而忙的不亦乐乎的父母,忙得连病也没时间病的可怜父母们,要是抽不出时间陪孩子,或没钱给孩 子消费,或没乘学校假期出国旅游什么的,就得想办法弥补,我看如果他们要向小魔怪们磕头赔罪的话,小魔怪也接受的,你说这还不是债主投胎还会是什么?

小魔怪一个月的消费可不简单,别让小魔怪可怜兮兮的模样给浑了,并不是所有父母都强迫自己孩子背着沉重的书包,参加什么钢琴班芭蕾班绘画班补习班什么的;有些真的是小魔怪自个儿要的,原因无他,就因为同学们都有,自己就少不了。

父母挣钱供孩子花费是天经地义的。除教育费外,别忘了小魔怪还要娱乐费电话费宽频费过路费小同学生日礼物费小女朋友堕胎费。现在社会治安不好,可能还少不了压惊宁神费呢。

如此魔怪的父母们如果看到这里,千万别以为孩子长大后,毕业了有事业后你就守得云开。你之前所付出的,其实只不过是利息而已,母钱还没还完呢。你想想,当小魔怪长大成为大魔怪之后,有多少个会自动反哺的?

没继续被榨取退休金的父母们,可以准备答谢神恩了。别忘了,孩子大了,得买房子车子,得养妻子孩子第二部车子第三栋房子有时还得照顾大舅子。曾经发梦老来靠子的,梦醒了请快快喝杯白开水压压惊,定定心。

还有一些小小女魔怪只是从小爱打扮,花在绑辫子的时间都比花在做功课的时间长,从小就爱炫,童星比赛歌唱舞蹈样样行,像小八婆多过像小朋友;从小就以为自己真的是公主,目中无人刁蛮无理。长大后又是另一个维多利亚贝肯。真不知道哪个倒霉的魔怪会那么把她娶回家。

才昨天,本来要带 5 岁的小侄子出去拜访朋友,谁知道咱们家这个小魔怪却问我,“姑姑,跟你出去有没有红包收?“吓得我冷汗直冒,倒退三步。

你说你说,现在这班都以金钱至上物质为主的小魔怪才都是小不点儿,长大后我们的社会将会是个什么样的局面?我还敢做帮凶吗你说?

我 自己真搞不懂,宁愿将原来平静的生活,换取每天龙卷风过后似的乱七八糟,更可怕的是,并没有人能够写包单说九月怀胎后的成果是好是坏,接着下来的 18+n 年里,会有着什么样的灾难与风险,看了听了这么多有关小魔怪的故事后,仍然有那么多的夫妻男人女人同性恋伴侣,一股脑儿地往地狱里闯,勇敢地制造小魔怪, 自信满满地认为可以将魔怪变成安琪儿。

还有还有,刚刚才说到全球气候升温病毒肆虐污染指数节节上升天灾人祸每天都在发生,如果我真的大吉驳得安琪儿,这个世界也不适合小小安琪儿。带他来受罪于心何忍呢?

可能我没那么勇敢吧,可能我太没有自信了吧,可能我太自私了吧,无论如何,小魔怪在这世界上,其主要的任务,不仅是代表上苍给我们出题试炼,同时也是上苍给我们开的一个玩笑。

算了吧,我还是先别想小魔怪的事,我得先找个洞,躲开许多不赞成我说法者的轰炸才好。


[citta bella @ jan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