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服务态度不是应该与经济状况成对比的吗?


廉价航空公司的卖点是每个人都飞得起。果然,就只收飞行费用,其他的附加服务,当然得另外付费了。吃的喝的,在机舱上冷想盖被就得自己掏腰包,要看电影当然得付费咯;行李的限制肯定比别的航空公司要严谨了,因为一超重肯定不会卖人情给你了。这一切,我乘搭廉价航空的时候已经知道了;可是却没想到,原来廉价机票是不包括服务的。可是却找不到如果想买服务的话,一个笑容多少钱?一个问候又多少钱?一句谢谢或祝你有个愉快的旅途又卖多少钱呢?

上图是我回程办登机入闸手续时所拍下的 jardine administration services 的工作人员,肯定时东尼是把 check in service 外包给 Jardine 吧;可能是当时东尼签下合约的时候,忘了在《服务态度》一栏打勾。所以,没有买,Jardine 当然不会卖了。

唉~现在已经没免费的服务了。原来一直以来,我为客户所付出的额外服务,提出额外的建议,是没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