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a little will make a different



即使有些人会说,我们能够做多少?我们能够救到多少人?其他的,我们又能够做什么?

如果更多人能够从另一个角度去想:
- 我们能够量力而为,能做多少就多少,救的一个是一个,救得两个就一双了。

这则短片是今天早上表姐发过来给我看的。


* * ** * ** * ** * *

然后我想起几年前有人这么问我:
问我为什么没生小孩?
我说为什么要生小孩?
她回答说:小孩那么可爱,生一两个出来玩嘛。
我问她小孩可爱就要生出来玩的吗?
我继续问她如果要玩,可以买玩具啊。
她急了觉得我这人怎么那么笨又说以后你老了就后悔。
她开始诅咒我了呵呵。
我说,那么你那两个已经答应了,以后你老了一定会照顾你了吗?
她诅咒我,我那里还肯放过她对不?
我又说,原来你生小孩是有目的的啊。
她更急了,什么生小孩是天经地义的事啊,要传宗接代啊之类全都来了。
我说,小孩子是来给我们疼爱的,不是一出来就被迫背上那么一个大包袱的。而像你这种父母,一直都说不需要回报,可是背地里给我逼得急了,还不就马上原形毕露。

* * ** * ** * ** * *

这两件事其实是没关系的。

我只是想把这两件事情摊开来看一看,然后把我一直在心里想的已经做的还在做的都一并放出来晒晒太阳,呼吸点新鲜空气。

* * ** * ** * ** * *

没错我的确认为小孩子是魔怪,到今天我认为小孩是魔怪的想法仍然没改变。
因为很多时候,我亲眼看到这些魔怪背后有着黑白不分的父母爷爷奶奶给他们撑腰。

我一直都相信喜欢小孩子应该很简单,就是凡是小孩都会喜欢。
所以既然我无法忍受小魔怪,我不属于喜欢小孩子一族。

我也一直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失去爱失去呵护的小孩。

但是,当我看另一边厢,人们不停生着小魔怪不断地灌溉爱爱爱玩具玩具玩具钱钱钱,把爱与物质都混淆把爱与道德都混淆把爱与责任都混淆了,结果,他们对自己孩子的爱从来都没停止过,从没有减少过,结果太多太多这些被混淆的爱都泛滥到全都溢出来浪费掉了。

然后我就想,这些所谓爱小孩喜欢小孩的一族,怎么好像都只爱他们的孩子而已?
我得到了不同的答案:
= 钱难赚,养自己的孩子都不够那里还有钱帮其他的小孩?
= 我都不认识他们我干吗要帮他们?
= 我自己都需要别人的援助,我如何能够帮别人?

人各有志,也不能说他们自私无情对不?他们有爱他们的家人孩子啊,所以不会无情。他们真的赚不多啊,真的没多余的钱帮他人喔,并不是自私。

可是我一直都相信,不管多少,我们一个人如果能出一分力,十人就十分力了。
所以我就如此相信着行动着。

* * ** * ** * ** * *

去年我碰到了衣柜里只有5件破烂衣裤,开部廿年车龄的破烂车,随便扒两口饭就当一餐的创意总监。
那时我想,怎么这个总监那么霉啊,别的总监都开跑车住大屋子,你就这身破烂。

后来才知道,他和兄弟在柬埔寨自费开了一家儿童院。

http://littlehearts.be/eng_index.htm


我并不是要求你们捐献到他这家儿童院。

他们这家儿童院规模并不大,如果他们也有着 “我们能够做多少,我们又能够救多少个?” 的想法,这家儿童院就不会存在了。

* * ** * ** * ** * *

我兜了这么一个大圈,只想说一点,别问能够做多少,只问能不能够做到。

Sunday, August 9, 2009

庭外和解

果然,大公司的律师并不鼓励他们把事情闹大,建议他们和我庭外和解。然后给我的条件,比我本来要求的稍微好一些。虽然我没有赚到,可我连律师费也没花到。我保持了我的原则,他们被我刮了响亮的一巴。我可以猜想得到,这一巴没有人曾经刮过,也没有人曾想过要刮。只有我这个不知死活的freelancer,不知天高地厚,竟然和大集团掰过。对方的律师告诉我的律师说,你的客户挺狠的,我的律师微笑着回答他说:我的客户已经很给面子了。她很能写的,如果她把这个故事写了散播出去,你们的损失会更大。对方的律师点点头,明白我的律师指的是什么,把支票交给了我律师后,握了握手,走了。

终于,我可以呼出一口气。别以为我真的很硬朗,他们财势大又凶又狠,虽然我手头上有他们在报价上的签名,可是谁知道他们会不会为了面子和我死过?我有证据又如何?要买通关系要嫁祸要用手段的话,我肯定没法子和他们掰。现在事情结束了,我才放下心中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