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让我

我的生活无须羡慕
认知朋友无数
接电话接到想哭
工作踵接
收入六七八个位数
其实我只想
与你坐着让光阴虚度

眼看你平凡的幸福
每天安稳地睡住
一家大小闹呼呼
材米油盐
精点细算争取好处
其实我在想
怎么这些我全都保不住?

让我睡让我睡让我睡我睡眠不足
咖啡只能提神无法取代缺氧与愤怒
让我睡让我睡让我睡我无法举步
无论多么精彩我一点也不感觉幸福
让我睡让我睡让我睡我已经觉悟
麻木的灵魂清醒的脑袋跟不到脚步
让我睡让我睡让我睡我求你止步
别叫醒我请让我的尊严有落脚之处

眼看你该死的幸福
每天安稳地睡住
其实我在想
对你我到底该怎么报复

让我睡让我睡让我睡
我不想醒着/活着
重复着



so, shut the f**k up will you?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你比我勇敢

我一直都说我不管别人如何看我,只要我认为是正确的,问心无愧的,我都愿意去做。
我还说,我是个直肠子的人,我是有那句就说那句的,我是光明磊落的。
有如此性格,我还一直引以为荣。

一直到你告诉了我,你对某件事情的看法与隐忧。
一直到你说你觉得自己如此想好像有点儿不对,有点不应该。

呵呵你当然不知道你这么一句赤裸的话所带来的震撼,是足以把我手中的咖啡给溅得一桌一地吧?可是我还是如此平静地听,平静地分析,也顺便平静地说了也认了我也曾有过相同的看法与隐忧。

你当然一点也看不见我心里被巨浪盖过,洪水拖走房子车子、摧残所有建设、也把我那么多年努力建立的城堡被毁成废墟的景象。

原来活了这些年,我多多少少都已经在别人眼中朔造了一个形象吧?家人与朋友对我都有着一定的期待与坚持。他们通常会说:suki 绝对不会那么做的 / 这绝对不是他的性格。傻傻地,有时候我竟然会引以为傲,认为这是好现象;而且不管是特意或潜在地,都在努力地经营着维持着这个形象。

当然,我指的是刚好家人与朋友期待与坚持的,是一个我喜欢的形象。

所以,当一个与我的形象不符合的想法出现时,我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把它给扫掉,swoosh! 当作没有发生过当作不曾想过。

如果不是你如此赤裸地把你的想法与隐忧摊开来晒太阳,如果不是你承认你竟然如此想过,打死我也不会说出来不会承认,因为这与我的形象不符合。

原来,你比我勇敢得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