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化学缘分

东方与西方的分别的确是挺大的。

就拿咱们说的“缘分”二字,西方人叫做 “chemistry" 化学作用。

你想想看,如果一男一女碰到了,说,”真没想到又在这里碰上,我们算挺有化学作用的。”
这样子说后,他们又该如何浪漫起来?

缘分是有quota的东西,与化学作用一样。两种化学品合成后所产生的化学作用,并不是永远的。所以才会有缘分尽了一词,才可以说 there's no more chemistry in between us.

男女有缘分才能碰上爱上;有缘分才能结成夫妻;有缘分才能一起度过难关一起享受成果。
两个人有缘分才能碰上互相欣赏;有缘分才能成为朋友,有缘分才能一起面对困难,有缘分才能分享快乐。

看来我缘分不少,生命里有男人,有朋友,有家人,有肯让我骂的人,有肯骂我的人,有肯让我发飚人,有肯让我沉默冬眠的人。可是如果缘分真的有quota的话,这里那么多与我有缘分的人,那这里其中的一部分会在某一天从我生命中淡化退出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