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最近频频听到谁谁谁分了散了的消息。是雨季惹的祸吗?我一直以为雨季凉凉的更适合两个人依偎着。

曾经有位朋友告诉我,与男朋友在一起许多年了,两个人常意见不合,可是就是散不了。因为两人已经习惯了对方,已经建立了默契。要从新开始探讨对方心里在想着什么,要如何才能够在对方心里占一大部分的空间,是大工程啊。而且,找个新的,也不见得一定会比现在这个好。自己知道自己的事,而且也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完人的事实,要找个自己可以容忍的,而且还能容忍自己的,谈何容易。

我们都是自爱的人。我们一直在找的是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希望爱人能够为了“自己”改变他们,希望意见不合的时候对方能够为“自己”着想。要分开了,也会问为什么你不能够为了“我”而做“我”要的?在真正要你抉择的时候,你真的以为你可以做到牺牲自己而不问回报吗?扶心自问,感情其实是自私的。

我的朋友,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