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爽啊

《爽》这个字,让我们又爱又恨。

爱它是因为它让我们有个理由,有个能为我们平时不听话不听教、反驳上司命令的行为,有个富丽堂皇的理由。

恨它是因为它就是让我们凡事忍不了口、忍不了手、害得我们升职无望、加薪甭想、花红冻过水的原因。

不过,也是因为《爽》,让我们这些人陷身广告圈之后,就出不来了。

你说说看,还有什么行业,能让你睡到十点才起床,而且准许你起床后头发也不梳、身穿破烂 T 恤衫破烂牛仔裤脚上屐着人字拖鞋就来上班,就如此造型见客户?

你说说看,还有什么行业能让你在工作时间光明正大地打一场桌球,来一场乒乓赛,或者完几圈 PSP,而且这些游戏还是公司给你准备供你免费使用的?

你说说看,还有什么行业能够让你摆出老板模样要求大明星好好站着别动拍照或要求他们几点出现几点化妆,你没说话他们最好闭上嘴巴就,等你甘愿才放饭放人回家?

有什么行业能让你一次过染指不同行业不同品牌不同公司的宣传策略?了解他们内部是如何与竞争牌子争霸市场,让你在朋友面前说,这个广告是我做的?

有什么行业能除了让同志大大方方出柜而不投于有色眼光,还接受整形变性易服交替身份?

还有哪个行业能让你大大声地骂,骂了之后继续做。忍不了了扔信,以后即使还吃回头草也无人说你无人给你脸色。

还有哪个行业能如此紧紧地系着你的魂不让你走远呐?

这些,
就是广告业给我们的《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