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共同志向

曾经有朋友问我,怎么你们广告圈那么多同志啊?

同志同志,根据百度百科,同志是指志同道合之士;与朋友、先生、君等称呼地位相等。
春秋时代,左丘明还在《国语-晋语四》里头对同志一词做了如此解释:同德则同心,同心则同志。

听了朋友的问题,想想,嘿哟,果然啊,同志的确不少呐。

就拿音乐来说吧,我们公司里头,很明显地就有一班不喜欢流行音乐、只爱另类音乐的同志。他们喜欢的乐手乐队等,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你听他们播这些另类歌曲的时候,大多数歌曲你都很难跟着哼。

说完音乐说时尚吧,只说音乐不谈时尚和服装是不行的,因为都相辅相成的。呐你看,如果我们听那些歌词含在嘴里头、背景音乐还包括了敲打垃圾筒等声音的所谓另类音乐,即使你不算这门子音乐的同志,听了你也真想跟着甩头。所以你说,我们那些另类音乐同志也总不成身着上班一族一般的白衬衫西裤领带,跟着音乐甩头吧?所以他们大多数都喜欢不修边幅、T 恤衫衬衫破烂牛仔裤配球鞋。可能身上某一处有个刺青或在乳头打个环刺激一下。

还有一班喜欢室内足球的同志,每周三都相约到体育馆内踢个痛快,然后吃了晚饭回来再回到公司搏杀。

更有一班摄影发烧友同志。有空没空就相约到处跑到处拍照。

噢,你不是说这个啊?

对不起对不起,我会错意了。
原来你说的同志,是指性取向与众不同的同志。
有吗?我们广告圈里头同志多吗?
我怎么不觉得呐?

我觉得任何行业都有同志啊,多寡不是一个问题吧?
大家看我们广告圈好像比较多,可能就只是因为广告圈的人比较不介意出柜罢了。

就拿我自己作例子吧,我为人比较八卦,朋友不少,而且是各行各业的朋友都有。我做了个估计,我自己的朋友群中,同志与非同志朋友的比重各半,还算平衡。

如果再深一层进一步地分析,我的众多朋友之中,我反而与我的同志朋友们的友情更深厚更巩固呢。

因为我们有共同的话题、共同的兴趣、共同的观点、共同的思维。
喔,
如果与左丘明所说的那样,那我不也属同志们的同志?


喔....原来...

我终于明白为何当我一个人独自在星巴克上网喝咖啡的时候,会有女同志过来搭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