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自由个鬼

虽说我经已献身自由创作行业多年,可是仍然对“自由行业”这个词儿啼笑皆非。

自由创作人的确无须被正职捆绑得死死的;可是也因为害怕甩绳会漂出大海,害怕下个月开饭无望,所以一有工作,就抓着不放过,为下个月屯粮。也就因为这样,手头的死期叠来叠去,让人喘不过气来。

我的志气不高,老板顾客要求的,我都办到,而且竭尽所能做到最好。眼看别人只挑喜欢的项目来做,眼看别人只挑自己舒服的档期来做,眼看他们推工作推得真过瘾啊,我唯有羡慕。老友骂我,那里有人作自由创作人做得我这么不自由的?

唉,怨不了别人,只因为我爱财。

我当然想做个真正的自由创作人啊。
我当然想挑选我喜欢的工作来做啊。
我当然想挑选舒服的档期时间啊。

要做真正的自由人,

财务状况得真的很自由才行。
不会害到家人开不了饭才行。
名气够响够亮才行。
不必担心推了这个工作,以后被遗忘。

所以啊,

要做个真正的自由创作人,
不简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