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initiative

根据词典呢,这个 "Initiative" 的意思呢就是自动自发、自觉性、无须一鞭子打下去,就已经弄好了。

有 initiative 的孩子懂得不止把功课做好,还懂得看妈妈还没下班回家,担心待会儿妈 妈下班回家后那么累还得忙着弄饭,就自动自发去把饭都弄好了。

有 initiative 的孩子懂得看到衣服还没洗,自动自发地把衣服都洗好晾好。

有 initiative 的孩子懂得看到同事功夫做不完,自动请缨帮忙。

有 initiative 的孩子懂得看到手头上的功夫都弄好了,没啥忙的,自动想想这个新年是否可以搞点什么余兴节目。

有 initiative 的孩子是已经把自己分内的事都弄好了才来帮忙别的那种,才堪称为有 initiative.。

如果自己手头上的功夫还没弄好,却跑过来帮忙老板弄这个那个的,叫做拍马屁。

自己手头上的功夫还没弄好就被拉进来帮忙想什么余兴节目等,那叫做靠害,因为代表你必须加班把功夫赶出来。而且不可以 claim 超时工作,因为你刚才忙的不算是帮公司赚钱的事。

initiative = 自动自发,发自内心,是我自己要帮忙不用计较回报,那才叫 initiative。
明白了吗?

2 comments:

Marooned_SMJ said...

^ ^ 说得好……

(: )~

sukigoh said...

谢谢赞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