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笑一笑,长生不老

许多关心我的朋友总爱把好好笑的电邮往我邮箱里送,希望我看了哈哈大笑然后延续他们的送笑行动,转发给其他好久没笑再不笑就变苦瓜的朋友们。谁知道我很多时候都没那么做。

所以之后,朋友们给我发送的好笑电邮都在电邮尾端加了一些鼓励信息,让我清楚地了解,如果我转发给五位朋友,开心的事情将在五个小时内发生;如果我转发给十位朋友,那么开心的事情将在两个小时内发生。要是我看都不看就删除的话,那么从此以后,我的生命中将不再有开心能让我欢笑的事情了。

如果我宁可信其有,我就只好转发,把这种咒语一般的好笑电邮转送出去,我就没事了。可是我等呀等的,第一个五个小时过去了,第二个五个小时过去了,我还是很有耐心地等,可是,到最后,开心的事情都没发生。我只好怪我的电脑,可是后来想了想,其实不是我电脑的错,可能是网络不好太繁忙;又或者是我转发出去的电邮已经被取消了,所以没有人收到,所以,没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经过不断的分析之后,警觉原来错在我,因为我太久没有联络朋友,结果朋友们都不晓得原来我还在人间,突然间收到我的转发电邮,可不吓了一大跳,那里还敢打开看啊?

后来我反省了之后,决定挑个比较温和的电邮,里头说的是各位朋友啊,其实我还在人间,只是因为平时太忙了没有时间联络没时间写写电邮问候,只好用好好笑的电邮替代我的问候,希望你看了知道我在想你,在考虑想你问好。

在手指与键盘间徘徊还没决定按下发送键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因为这封电邮根本就不是我写的,我到头来只不过还是在转发别人转了一千两百三十二次的电邮,认识我的朋友也了解我根本就没有那种耐心写个那么温柔那么婉转的电邮的,他们都知道如果我真的突然间又出现的话,我最多只写“喂,好吗?”

再者,如果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像我这一号的人物,平时懒得写写电邮问候朋友,那么肯定许多人将收到许多一摸一样的电邮吧?如果真如此的话,那么我是否会被归类成为垃圾邮件转送人?

我看我是比较顾虑了,许多朋友还不是一样转发那些好笑的电邮、恐怖的电邮、呼吁大众帮忙寻找失踪孩童的电邮、外国胖猫的电邮、征求不寻常血液的电邮、鼓励大众继续转发以获取某机构捐赠金钱的电邮、某女性被偷拍的电邮、八卦新闻的电邮、外国流亡政治要犯夫人要求借用你的银行户口的电邮等等等。许多人都如此做,也还活得好好地,我到底在考虑什么呢?

可能我只是比较懒吧,转发电邮还得考虑应该转发给谁,还得找到这班朋友的电邮地址,挺麻烦的。

我罗哩罗嗦地讲了一堆其实我只想告诉你,如果你从来没收过、又或者很少很少收到我转发给你的电邮,请你相信我依然还是爱你的,我只是比较懒,没有那么多电邮来转发而已;千万别认为是你的问题,知道吗?抱。 

4 comments:

安图生 said...

姐,我知道你爱我们的,我也爱你咯,抱 =)

p/s: 我也是很个懒惰转发电邮的人 ;p

志挺 said...

我也會常常發很多垃圾給我朋友,但是其實我自己也刪了很多啊。。

你姨婆在台灣,暫時忘了什麽是足球。而且我老爸的朋友不收了,她也只有在怡保才有玩。明年吧,南非世界盃我們又來大展身手..^o^

蝋燭の芯 said...

不知道为什么睡了很多还是很累很累,绞尽脑汁还写不出新的研究报告,笑不出咧。抱一下:)

其实我也好几年没转发垃圾邮件了~
你提醒了我什么都不想做的时候可以转发邮件
“炸爆”朋友们的邮箱。

ET女子 said...

每次我看到小孩天真无邪的小很容易被感染就会跟着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