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水平线上,椰子树下

好久没有汗流浃背的感觉了。

整整一个礼拜,我在这个6pm-6am才有电供的小渔村内,每天就只光吃、睡以及潜水。吃撑了睡饱了等潜水的当儿,就躺在吊床上感受着火一般的太阳,眯着眼睛让水波光影在我脸上乱画一通,一边啃小说一边听年轻的队友们瞎聊大声嬉笑,过着神仙一般的生活。

过来这里之前,老早就通知天下本人将休假去;所以虽有线路,来电却不多。忘了是否自从开始有了手提电脑后,去那里电脑总带在身边,休假之余也总离不开工作。这一次决定把电脑留在家里,让自己好好地、真正地休假。

休假第一天,我有点挂住我的小白龙电脑,心里想,没有人给它插上电,不晓得小白龙有没有饿着?

休假第二天,小白龙渐渐从我脑海里淡出,取而代之的是缤纷的珊瑚呆头呆脑的小丑鱼侏儒海马大大小小的海龟鲨鱼各种不同的寄居蟹虾只海蜗牛鳗鱼海龙海星水母乌贼章鱼等。

带了吸血鬼爱人的小说,热衷地埋头苦读,只想知道最终女主角是否真的为了爱情放弃灵魂,永恒地和吸血鬼爱人长相厮守。

热得慌了,就走到村口的小杂货铺买瓶半凉的汽水喝。看到脏兮兮缺了门牙的村童,列着嘴笑我和他们一样,满身汗味,无所事事,一点生产能力也没有。

虽然已经尽情地潜水,尽情地充电了,也洒了一身阳光还带了身上一层薄薄的盐花,最后我还是很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到岗位上;结果才发现,把灵魂留在玛布岛上,忘了带回来。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写意啊!

wilson8643 said...

我也很想效仿滴仙子,
离开繁忙的尘嚣远赴世外桃源好好地逍遥充电一番,呵呵!

安图生 said...

姐,我有点不明白,照理说你的心情应该是开心的,可是为什么你的照片是黑白的huh??

你终于回来了,紧紧地抱一下 =D

Anonymous said...

平安回来就好了~~~
抱一个~

sukigoh said...

嘻嘻,的确很写意,根本不想回来,可是怀念冷气,没法子。哈哈。

老二啊,黑白的照片和心情没有关系啊,我想学人家艺术艺术以下嘛你酱子笃爆我咩~

蝋燭の芯 said...

哦哦哦
终于出现了,看到你真好!

sukigoh said...

嘻嘻,玉米你好。

Wayne said...

你的照相水準真是越來越出神入化了。

sukigoh said...

terima kasih 施宇,嘻嘻,学习中学习中。

Anonymous said...

really missed diving!!! My 4oth birthday will have to be celebrated with a dive trip.

Celine

sukigoh said...

原来celine也同样是kaki,我们可以organise啊,又或者下次有trip的时候我让你知道咯。

你表弟 said...

嗯,東馬,還有兩年半呢!這標題寫的真好。

sukigoh said...

我表弟,可怜的我,只有标题入你的眼~
你得慢慢捱喔还那么久,我以为你快毕业了呢。最近还得做research 给我姨婆足球贴士吗?

傑夫 Jeff said...

suki 你竟然去潛水休假也不要和我喝杯啊~ 我在等你啊!你什么時候才賞臉呢?

還有,我喜歡黑白照,因為有時間愛你的味道。就像有人一直說老姐姐老姐姐,其實老姐姐隨時比靚妹搶手,因為歷經滄桑啊~ 呵呵!

sukigoh said...

谁?谁?谁老?没有啊?没看到?(头转来转去还是找不到)

JiaHui said...

照片就这么少咩?

sukigoh said...

嘻嘻,我这个blog header的照片也是其中一张啦,其他的在facebook里头。

yanwei said...

親愛的,雖然你因爲潛水之旅而錯過了我們可碰面的機會,但我還是為你感到開心,瞧你快活的模樣。謝謝你,不斷努力地安排時間和我見個面。我會記得你這般愛我。

@傻瓜猩@ said...

照片好美:)

sukigoh said...

嫣薇啊就是咯竟然这次没碰到面太不应该了,不过我爱也有一点私心喇,抱抱你希望让我的咪咪感到压力会长大一点喇。嘻嘻别骂我。

傻瓜星啊,拍照的那个人更美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