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价值啊

记得有位前辈曾告诉我,我们做广告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我们广告中要卖的产品/品牌/服务的价值提升。换句话说,不止是要读者观众听众消费者们觉得这东西好啊,而且还要让这想法在他们脑子里扎根长驻。万一他们今天没买,以后要买的时候,马上就想起了,这就是咱们广告人的职责。

我当时非常认真地听这位前辈的话,认同他的说法,还进一步地运用这个道理,拿来提高自己今天的价值。

因为我认为啊,身为自由创作人靠的是口碑啊,所以一旦接下的工作,就非得好好地做不可,因为工作背后有我的名字,我的品牌啊;因为客户满意了,下次才会记得回来找我。

我就这样战战兢兢地自我保值地自由创作了好几百个日子。

果然,这努力没白费,客户都回来。
当然老实的客户回来,
不是太老实的客户也回来。

老实的客户会告诉我说这个工作赶,或这个工作钱不多,或这个工作要多几个方向让客户挑,或老实地告诉你三个月后才付钱。

不太老实的客户会要求你改了又改,或有拖无欠,或又拖又欠,或说别人的价格比我的低,可是又老爱拿来叫我做。

我叹息。

因为我知道我必须有“做”无类,希望将不太老实的客户都变成老实的客户。
因为我知道,有些不太老实的客户因为碰过不太老实的自由创作人,被烧过被烫过,所以比较小心翼翼。

幸好我的努力有一些些感动到上天吧,就连不太老实的客户也一直回来找我写,看来,我在他们心目中,应该是有一定的价值吧?

我这样子告诉我自己。
我这样子安慰我自己。

结果我依然接不是太老实客户的活。

他们好像有稍微变得比较老实的倾向。
看来我的价值在他们心目中还真升了一些。
好事!好事!

2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你的努力没有白费,留言来支持你,你很棒啊朋友!!有你这样棒的朋友,我笑容也多了啊。加油加油。:)

sukigoh said...

北比安东尼,谢谢你!
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