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角力游戏

政治之所以有趣,就是能够欲言还休、看似词不达意可是却字字心机算尽,话中有话,暧昧得若即若离,让当事人听了完全动弹不得冷汗直冒。

政治之所以有趣,就是能够假手他人完成自己的梦想,无须卷起袖子弄污衣物,却仍然能够搅动污水,渗入洁白宣纸再化开,还被当成山水墨宝。

政治之所以有趣,就是能够杀人于无形:血不流、气不喘、还可微微笑握握手拍张照。

无论是政坛政治还是办公室政治,结果都是一样,为了达到某目的,有人成王有人成寇有人变王八缩入壳中。以为事不关己无须劳心可惜却无辜被辗过粉碎了壳飞走了魂,从此带着黑眼圈做人做事。

有人曾经说过,无论多糟糕的办公室政治,都无法与广告公司的办公室政治媲美。因为这圈子小之又小,今天整死你之后翻脸不认人,明天却可以搭着肩膀称兄道弟为你两肋插刀。

是这样的,要往上爬其实是无可厚非的事。可是坏就坏在因为是广告公司,而广告公司的人流量通常比较其他公司稍微高一些,所以,很多时候,不是你在公司忠心耿耿长期服务就有望升职的。有时候,很可能会被你之前的下属爬头,只因为他半年前离职,现在又到回来,可是就是很离奇地 成了你的上司。

又或者,本来与你是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兄弟,就因为想得到公司的这个新客户,就因为这个新客户有比较多参赛的机会,他可能甜言蜜语地在你耳边游说你扶他一把,然后就趁此机会踩在你头上继续往上爬,把你丢在山谷底下。

又或者,只为了成为公司里头能呼风唤雨的魔头,不惜将以前纯得像绵羊的性格,以慢火精炖变成了精,妖精的精,然后谁不听她的话就用化尸粉把他给化成一滩血水,然后眼角也不扫,踩着七寸高跟鞋,走过去,溅了一腿血水。尊贵的高跟鞋给血水沾污了?没关系,扔掉。潇洒吧?

君还记得否,曾经有一句风行多年的话:我说你行你就行,我说你不行你就不行,你即使非常行而我仍然说你不行你还是不行,即使你不行可是只要我说你行你仍然行。

说这句话的时候,记得含蓄地微笑,眼光放温柔一些。

政治之所以有趣,就是能够让你欲罢不能,毒瘾根深蒂固。明明是被蛇咬过,本来怕井绳怕得不得了的,可是远离了水井之后,仍然想念水井的清凉以及深遂的神秘感,忘了井绳像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政治好,如果有小朋友问我大学读那个科系好,我会引导他们去修政治学。wakakkakakaka

sukigoh said...

记得要吩咐小朋友们懂得活学活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