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红牌大牌 Superstar

广告公司里头自认红牌的人大把。

有些是真的是有两三招,赢奖无数次、凡竞稿(pitch)都赢,然后以为自己很了不起的红牌。

有的只不过是因为进来做 广告,帮忙粉刷场面,让外行人以为广告真的很 glam 的所谓“红牌”阿哥红牌阿姑。

这些红牌阿姑阿哥们都非常有自己的一套。

比方说,打死都不乘坐亚航,因为不够 glam。
打死都不去 mamak 挡,也是因为不够 glam。
打死都不开 proton,当然也是因为不够 glam。

不过红牌还是要吃饭还是要上厕所,并没有多一颗眼多一双手。他们是红牌,只是可能因为要立个形象,要鹤立鸡群。其实,我不晓得是否应该告诉他们,不一定要把颈项拉得那么长,即使你是只鸭子,站在一群鸡里头,也可以很突出的。要不,别人是鸡自己也是鸡担心出不了头,大不了就别在鸡群里头呆,找蚂蚁去吧,远远地就看到你了。

另一种是大众红牌。

我们马来西亚的红牌来去还不就是那几位,DJ/主持/演员/歌手/模特儿 (各位看官可注意到我用的是 "/" 而不是","啊,原因无他,只因为我们的市场流行一脚踩下去乜都lap,所以我无法真正地说某红牌是模特儿还是名主持)。

大众红牌到底红到什么程度、到底红不红我们且不去说。我不明白的就是为何有的大众红牌竟然不晓得自己应该保持形象,应该专业地做他的大众红牌。

比方我昨天招来录电台广告的大众红牌 DJ, 那张脸臭到好像时辰未到父仇未报那样。当时我差点就想关心她一下,了解一下她父亲到底受了什么委屈要她脸黑过锅底。只可惜当时客户也在场,我不好意思和她聊这些私人的事情。你要了解啊看官,我也有形象要维持的,怎么可以当着外人的脸,问一个我不是很熟悉、妆也不化没礼貌的红牌女 DJ 呢对不对?而且我还是她的客户哪,如果不是我点了她 ,她怎么可能赚到这个 job 的钱呢?真不明白。可能是她不想接这个 Job,可惜既然被点了名非接不可,所以给我脸色看。

就像早些时候在香港录制电台广告时那样,红牌明星朦眼喜帮我录音时脏话连篇说脏话的时候眼睛都不眨(或许眨了可惜他眼睛太小我没看见),怎么他不想想一下他是大众红牌呢,难道在我面前就无需顾着形象了吗?

还有一次,我们正好用了国际红星印度世界小姐。那才是真正的红星 Superstar。

她有四个跟班:一个专门泡茶,因为她只喝非常烫的茶。一个随从摇扇。一个负责点烟还有一个帮她提包包因为必须负责接听电话(包包里头有三个电话)。

还有还有,她手上还带着一颗十一卡拉的钻戒。

十一卡拉。

最难得的是她可真的是 superstar.

她准时、专业。

地上的油漆未干透她光着脚丫走了又走,因为导演要她重来,她也就重来了又重来,一句怨言也无。她还体恤大家,知道我们赶时间,午饭也只花了五分钟的时间而已就可以继续 roll 机了。

不过,可惜啊可惜,她就是那么的专业,而我们却延误了时间。合约上同意的时候一到,不管导演是否应允放人,她就卸妆摇着巨臀离开。

喔,临走之前丢给了我们一句话,你们手脚太慢了。一天10 个小时的拍摄时间,你们才拍了三四个 shots。我们在 Bollywood ,一部戏都拍完了。

我们继续楞了十秒有多。

导演心脏停止跳动了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