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完美

这其实和人本身的个性有很大的关系。

并不是广告公司创意部的人对是否达到完美特别的在意。

虽然只是一条线,你当然不可以就胡乱地放在 visual 上是吧?应该看看左右是否对称,看起来是否会“哇!”粗到吓死人啊。这些,只不过是不希望看的人怀疑自己是否脑里长瘤压着视线神经怎么这线像歪一边?这些,只不过是懂得把自己放入别人的鞋子中看东西而已。

与要求完美无关。

不过,

与过不过得自己那一关有关。

可是我总琢磨着无法找到正式答案,到底《自己那一关》是哪一关?

我写稿的时候,我写我想的。当然,每一个想法,都可以用一千零一种方法去写;可以用正面的方法去写去激励读者;也可以用负面的方法去写,去刺激观众;更可以什么都不说,报导事情发生的经过,让读者自己去想自己去分析。

文法错了,写错别字了吗?好好马上修马上改。

就这样。

非常简单。

当然,你看我写的,我认为好的,别人可不一定认为是好的。

因为我们这些所谓的文字或设计或什么的,都是非常客观的。

可是有一点我想说的,我认为无论如何,都不可以欺客。

因为人家明明是有明确的要求、有明确的目的、有明确的日期。所以,讲求对完美有要求、是否过得了自己那一关之前,首先要做好的,是做得到我们答应要做到的东西。其他的什么葱花辣椒丝等装饰用的,先别去烦。

可是就是有许多人对葱花要怎么切、是否切得整齐、是否每一颗都一样长短大小一样重量在意得半死。结果葱花切了又切,切得不好又去巴杀买过重新再切。大汗叠小汗,忙了两天三夜,然后终于满意了,自己看了自己笑。等拿着作品去交货时,收货了,客户说谢谢了,可是就提都没提葱花时间,自己心里在意得不得了。暗中琢磨,是否葱花切得太细了,是否葱花切得太粗了?后来忍不住了,终于提出问题,结果所得答案如果是“葱花很好不错”,就会开心大半天;如果答案是“葱花?什么葱花?我的主菜怎么有点淡?“,就会沮丧三天。然后心里懊恼然后变不平衡然后变愤怒青年,忘了去看真正的问题”为什么我的主菜像有点淡“。

可能我孤陋寡闻吧,看到的听到的就是葱花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所以才找不到《自己那一关》是哪一关。可是又因为惰性,我并没有认真地去找寻答案。

结果就不了了之了。

所以,我必须承认自己并没去追求是否能够得到完美答案。

对不起,我是有瑕疵的人。

5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每个人都是有瑕疵的,别在意。工作吗,最重要老板/客户开心就好,除非是自己公司,那时就有得烦了。
来来来,喝它三杯,新年leh!!!!!!

sukigoh said...

哈哈干啊!

Unknown said...

"... 自己是否脑里长瘤压着视线神经怎么这线像歪一边?这些,只不过是懂得把自己放入别人的鞋子中看东西而已。"

love this part:) happy new year, lady!

sukigoh said...

thanks leister!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对了,有事找你。

Unknown said...

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