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hmm....

眼前有位朋友说,见过鬼仲唔怕黑咩,然后才一转身,他就往更黑更暗的地方走去。顿时我头发尽湿,因为雾水太重。然后,求知心切的我问他,他说这是因为他忠于自己,因为自己够真。听完之后,决定不再听他的鬼故事了。

*****

朋友有事,要求我帮忙。能够帮得上忙的当然义不容辞。可是后来发现因为他不想浪费车油或他不想浪费自己的年假、因为他不介意我浪费车油浪费我的年假才找我帮忙,我的sepet顿时双了眼皮,因为眼睛睁得太大了放松后眼皮有点打摺。

*****

我看到本来很有抱负很有理想的创意人,因为爬上了一定的高度,开始感觉到风很冷,开始感觉害怕。她害怕在低地的人忘了抬头看看她。所以她就决定了,每九天吹一次风,就是双手抓着崖边的枯树乱摇,让枯叶跌一地,让地面的人们有得忙,扫枯叶扫到气喘,然后她站在高岗上大声向地面的人说:喂,忙啥呀?扫落叶吗?地面的人听到她的声音,胡乱回应一声之后就马上又低头扫落叶了。结果,她更落寞了,开始胡思乱想,害怕别人猜到落叶是她的杰作。害怕别人如斯猜想后会不会以为她是很糟糕的一个人?她开始揣测到底谁会如此看她?她开始设立防护墙,开始对被她揣测的人发出攻击,希望杀她/他一个无声无息。结果,脑里想的都是这些,手里做的都是这些,没时间想创意了,没时间顾及抱负了,结果就被地面上的人给了她一个称号,成功成为“高岗上那些鸟人”一伙。

1 comment:

安东尼刘 said...

“高岗上的鸟人”失去的是自信和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能够放下身份的束缚,那么才能看清事情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