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红毛

许多比较年轻的广告人并不知道,以前我们这一行,红毛当道。

其实,不止我们广告这一行,许多行业,想当年应该也是红毛的天下。

从十五世纪开始,就有不少的荷兰人葡萄牙人西班牙人英国人红毛人。所以,早时候的广告公司红毛处处一点都不稀奇。

那时他们大都掌控大权,是公司或部门主管。所以无论你是否听得懂他们的法式、澳式、葡式、美式还是正宗的女皇英式英语,你都要听。

有些红毛,大刺刺地当你是次等人,狗眼看人低。从公司搜刮了许多民脂民膏之后,找个黑瘦干巴巴头发像草眼睛像线的亚裔女人结婚生孩子继续留下来当土皇帝,把之前在祖国等着他回去耕的田抛在脑后,任由枯萎。

有些红毛则入乡随俗,爱煞椰酱饭拉茶差八底。没事就泡 low yatt 搜刮(仍然是搜刮)翻版影碟,有事就没头没尾地乱在句子后面加个咩加个啦加个呱。

更有些红毛趁机为他们祖上以及同行赎罪积德,完全投入慈善活动,将自己所知倾囊相授,栽培新人做广告的道理。

红潮过后,广告公司仍然保持原状,仍然以红毛为主,巫文中文淡米尔文靠边低头站好。

用红毛概念,写红毛口号,以红毛为傲。

藐视市场调查结果所显示,中文报章读者比红毛报章读者多的数据。
漠视巫人人口火箭般增加的事实。
无视不诣红毛市井民众是否瞪着广告发呆搔发脚满头云的惨状。

总之,红毛万岁。

所以,为了五斗米,虽然我写中文文案,但是我还捞过界去红毛世界搵食。

4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我也是为红毛打工。幸好我不是女人,不然还要给他们用眼睛非礼,劲一点就当然成为他们的女人,当事头婆作威作福,把自己也当成红毛人,把所有亚裔都当下人,只跟红毛人打招呼。

sukigoh said...

记得 还要讲红毛腔的英文。

Anonymous said...

槽糕!我喜欢红毛人多过亚洲人。喜欢和红毛人勾肩搭背,喜欢赚红毛人的钱:P

sukigoh said...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