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06

不要限期!

[image from Getty Images]

女人最惨了,从小就常被许多的期限牵着鼻子走。不相信吗?你自己回头想想吧。

当 别的女生都开始穿胸罩的时候,心里还在怨母亲怎么还让自己穿这小背心呢?那都不是真得内衣。体育课更衣室里,那些戴这胸罩的女生可意气风发了,唯有自己低 着头,一声不敢响,就心里干着急,每天晚上祈祷的是希望天可怜见,让自己的胸部饱满一些。可是不知为何,至今上天好像都还未听到我的祷告呢。

最恨那些女生说,“真讨厌呢,每一个月都是这样。”可她们说着的时候,嘴角可是向上扬的,可恶。像是急不及待要告诉全世界自己已经是个女人了,简直就当别的女生透明。包包里带着的小小卫生棉,真不懂什么时候才能派上用场。

有时候看到别的女生手上收到的,是文法不对,错别字一箩箩,是那种足以笑死人不偿命,不知所谓的情书,但无论如何,心里仍会想,怎么到这时候了还没有男生看到我的存在?人家放学后还手牵手一起步行回家呢,在烈日下。要命。

算 了算了,本以为长大后,成熟了就不在意了,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不用再怕期限了。谁知道还是逃不掉的。唉〜可是,时间还是一天一天地过,根本就没一点同 情心呢那时间的神。每天早上梳洗对着镜子的时候,总问,我五官端正,眉清目秀,唇红齿白,要才有才,要貌有貌;还出得厨房,入得厅堂,到睡房还能打个转, 怎么就没有归宿?人家薇薇五短身材,塌鼻上还架着600度大近视眼镜呢,老公却是相貌堂堂的男子,还住大搂,开大车呢。这到底是什么世界??天啊〜

等开始有点约会了,还未考虑清楚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一辈子,就赶紧捉着浮木般,非君不嫁。害得男方感动得眼泪鼻涕都流个淋漓尽致,以为女人真的那么爱他呢。

嫁 了就可以松口气吗你以为?还早呢。还没生育的话,非快点努力做人不可;生了还得看是生了胖儿子还是女儿呢。缺一都有人查询的。孩子大了,还得赶紧在期限 内,让他学业有成品学兼优上台领奖还当上总模范生才行。来载女儿约会的车子,还得 make sure 邻居们都看到了车子上的黑马标志呢。

等孩子大了,嫁娶也得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才好。还得做到社会标准呢。

所以你看,一生人中,有多少时候是不用看期限的脸色做人的?

故事还没完呢,孩子嫁了娶了,还得赶紧催他们别坏了你的期限呢,得赶紧把孙子带来,赶紧让孙子挤紧首选的学校,赶紧让孙子也像爸爸妈妈品学兼优,长大成龙成凤成才成名成家。

不要期限吧,我们心里都知道什么样的男人什么样的生活什么样的工作能够让我们开心,都是期限让我们作错了决定的。

[ @ CittaBella 2006年7月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