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猪肚装了蒜还装得下老虎么?


以前在广告公司任职的时候,曾听一上司说过,他最讨厌个子比他高的人,因为那人肯定看得到他头顶上秃了一块的地中海。我过了很多年之后才理解,当年他升了别人不升我,就因为我不单止个子高过他,还老爱穿高跟鞋。

就因为这样,我才知道,原来要生存啊,就一定要懂得炒一两个菜。几经翻腾之后,我终于悟出了一碟猪肚装蒜,灵感来自圣诞节的火鸡。

之后的日子,我凡事都热诚,不问回报。

同事家里有事不能加班要我代,没问题没问题。不过我当然会先把退路给想好,免得代人加班之后,桥板被抽我掉入悬崖,死无全尸。

要贷款买房子的时候,我会一脸诚恳,与银行合作无间。我坦诚地告诉他们别家银行给我的利率。我深深相信是我的那份诚恳感动了银行,所以他们将利率再降一点点,以资奖励。

当我的创意被接受,主任代我走上前接受上级的褒扬、代我趋前握手照个相做个纪念,我千万千万要记得事后向主任道谢;毕竟,他为了我做了这许多不是他份内的事情,我的确应该感恩。

如果朋友真的有需要的话,我们应该毫不犹豫立刻站出来,好让朋友们可以指出我身上的错处,这样,才能凸显他们过人之处。为了朋友两肋插刀,不就是指这个吗?

有时候客户难免会打蛇随棍上要我送葱又送鱼,没关系没关系,客户永远是对的。我把葱啊鱼啊都开在账单上,然后免去葱鱼的价钱。我即做到满足客户要求,还向老板交代了我拿钱买葱买鱼的目的。

我觉得有时候女人应该别老想着要挖出真相。如果男朋友/老公说加班加晚了迟到,你只要露出十分关心的眼神,不追究不啰嗦不发脾气,你第二天还可能收到男朋友/老公的礼物呢。哦不为什么,他们感谢你关心他们而已。

喜欢流行音乐的朋友啊,我说你们可千万别真的听信歌词里所说的,什么要穿最闪的衣服、拍照要插着口袋什么的。你看啊,外头的世界,到底是成功成为喽啰的人数为多呢,还是巨星的数量多?闪呀闪地把别人的眼睛都闪得睁不开了你说有什么好啊?万一那人开着车子,而你的闪耀令他睁不开眼睛不小心将车子给撞过来了怎么办?

所以我说还是别闪了,低调一些比较好。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冒冒然地向一化妆柜台的小姐说,我即将远行是否可以给我一些样品装。结果发现,我这个“不问白不问”的概念的确可行。

不过我告诉你吖,你别小看这一客清炒猪肚装蒜。要炒出一碟好吃的猪肚装蒜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首先,我们必须要阅历无数,才懂得猪肚为何物。然后我们必须要懂得控制我们肚子里头的那团火,只要把火候拿捏好,这样无论你要在猪肚里头装了多少斤的蒜,都没问题了。而真正的高手当然更胜一筹了,他们不单止了解要如何将蒜装入猪肚,要如何控制火候,他们更加清楚猪肚的伸缩性以及容量能力。

因为他们知道猪肚除了能装蒜,还装得下老虎。

[原文刊于 sister oct 2011]

1 comment:

Blogger said...

According to Stanford Medical, It's in fact the ONLY reason women in this country get to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an average of 42 pounds less than us.

(And really, it has totally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secret diet and really, EVERYTHING to "how" they eat.)

BTW, I said "HOW", and not "WHAT"...

Tap on this link to find out if this brief quiz can help you release your true weight loss possibi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