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曾经有朋友问我,
“听说广告公司摩擦挺多的。”

谁说不是呢?
每个人都常常在无情的死期里头赶呀赶的,
吃饭不定时,
睡眠又不足,
老上火。
所以吖,
一有什么星星之火,
就给燎着了。

可是也有许多人老爱说,
我们只是工作上意见不合而已;
工作时间过后,
我们依然搂着靠着一起泡妞。

也对。

因为我们不流行马上就复仇。
不是说过了吗,
我们都是君子。

何必为了工作
马上就把脸皮给撕了呢,
把脸撕了丢了,看你还怎么做人。
所以大家都爱老着脸皮,
有的还将脸皮给打个红肿的,
就是为了那么一句,
“十年未晚。”

对,没错。
我今天想说的
就是心胸狭窄的那个窄字。
当然,我也只敢说我自己心胸狭窄,
因为我害怕我说别人的八卦事儿,会有报应。

哪,
你还记得当时你还对天发问,
你到底何德何能吖,
怎么上司要送你这么一个烫手山芋,
到底是贪你喜欢烹饪还是你手上的茧厚啊,
要你用不可能的时间,
做出不可能的稿吖?

你还记得否,
当年你都已经拥有九成功力了,
你的自信心怎么还可能被人一棍又一棍地打击着,
说你的设计不行要改了又改再改三改呢?
听说那还只是个普通之至的报章广告。

还有一次吖,
你把手头上的工作都做妥了,
把要改的都改好了,
也签了大名可以收拾东西回家了。
只不过当天时运不好,
本可以走这个出口回家,
只刚好这个出口给堵着。
没关系,
走后门吧。你说。
只不过当时你经过茶水间,
只不过想进去喝一口水,
就这么简单,
却刚好在里头碰到你我老板。
结果,
老板感谢上天你还没走,
拉着你要你帮忙想参赛作品。
你要开口告诉她你约了女朋友吗?
你要开口告诉她如果女友生气了你会没命吗?
你要开口告诉她女友说半小时内你不出现就得吃屎吗?
你没有胆量说。
而且,
你知道你说了也没用。
因为你时运不佳,
被老板相中。
唯有认命。

其实,
你忘了
你曾经在七年前一个小小奖项将当时还在另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上司击败。

还有,
你也忘了
上个月老板生日,你忘了向老板道贺。

对了,
去年其中一个脑力激荡聚会,你忘了还有其他人在场,你竟然不给上司面子,你竟然胆敢反驳反对而且更糟糕的是,你竟然能够提出一个比他那个精彩百倍的概念。


根本
不晓得
那个死字
怎么写
可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