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世纪绝症

曾经听人说过,人蠢没药医,属绝症一种。
噢,应该说,属世纪绝症。

说这话的人的确够刻薄的,
不过听了之后,你又好像找不到话反驳。

我们先看看第一类病患,这类 A 型病患通常发生在客户身上。
客户这种生物呢,由于说话常常不经大脑,喜欢人云亦云,特别是他们顶头上司的那片云。所以有时候口里说出来的,不一定是他们脑子里想过衡量过之后的东西。

更有一些状态比较严重的客户,他们还优柔寡断、朝秦暮楚,总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总想不清楚之前说过的要求是什么。

如果你能够观察入微,其实不难看出来身边的客户,有那些是身罹绝症:

通常,他们脸上眼耳口鼻背后啥都没有,如果用食指掏鼻屎,那肯定掏个空。

另一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他们耳朵。

他们那两个耳朵之间呀,哗!可辽阔了。
真不知那两个耳朵是靠什么支撑着、是靠什么挂得住的,就如此漂浮于空气之中,神啊。

而 B 型病患就经常是流连在我们身边的同事。
其实,我们的同事都很无辜。
尤其是刚毕业出来,啥经验都没有的那些。

老板要他们去见客户,他们就去见客户。
客户要他们改,他们就回来让创意部的同事改呗。
老板又没叫他们用脑子,老板又没叫他们非得帮客户设想周到不可。
他们只不过打工而已,他们只不过做好分内的事而已。
公司付他们的只是体力的工资,又没支付智慧工资;如果要利用他们的智慧,那公司就付高一点的工资呗。

他们只不过年轻没经验。
他们只不过不敢反抗。

并非真愚蠢。

就像假麻疹那样。

不过幸好,愚蠢这病,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身上,包括公司里的同事、地铁里其他的乘客、家里的 kakak、街口卖面的外劳、超市的那个柜台收银员、自动出纳机那个排在你前面让你面目可憎的中年妇人。

绝对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所以,也就只有我们会说,i see stupid peop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