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向前走向后退?

我只是平凡的女子,不懂得的事多着。可也了解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是不应该常只从自己的方向想东西。我常苦口婆心地告诉许多人,要骂社会要骂政府,自己就得先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来说话。如果连自己的本分都做不好,我们凭啥骂?

许多次看到一些人一边开车,一边把车窗摇下,就脸不红气不喘地直接把车上的垃圾,糖果包装纸,铝罐,面巾纸等,就那么稀里哗啦地抛出窗外。

在戏院,多少次发现虽然一些观众都把手机铃声给关了,可是有电话进来的时候,一样接,一样高声说话,还有更离谱的是,不是有电话进来,而是怡然地一边看戏一边拨电话出去告诉在戏院外边的朋友们,戏快看完了,去找地方吃饭咯,你们先点菜咯。

我在想,虽然以前在学校老师没告诉我们看戏的时候把手机关掉,可是已经有多少商家花了许多钱,作了一支又一支的广告,告诉观众在戏院看戏的时候,记得把手机熄掉。

那些人是故意的呢还是根本没看过那些广告呢?这与那些人教育高低有否直接关系?与他们的生活水平只是文化水准父母教导老师教诲可有关系?怎么被其他观众投诉了仍然可以毫无惭愧地回骂呢?

为什么那么多次,被我亲眼看到在戏院里接电话说电话的都是我们炎黄子弟呢?我们不是说我们比其他人更高尚更有文化更优秀吗?

真的那么优秀,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让其他人嘘声四起了。

5 comments:

安图生 said...

姐,如果我开车时看到前面的车从窗外抛垃圾,我就会大大声 horn 他,以表示我对他的鄙视,哈哈!

蓝天白云 said...

社会越来越进步,发展越来越快速...
人类的生活习惯,却越来越糟糕...
路上从不忍让,只有自己的时间宝贵!

Marooned_SMJ said...

可能是我们太爱面子,又太喜欢现实的自私了。

sukigoh said...

自私是这些丑陋人性的根源吧?

Joseph said...

还有一些人爱一边看电影一边打简讯,漆黑的电影院顿时光芒四射。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