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今天天气真好

我很喜欢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喜欢那种越来越金光灿烂将心情也被照亮的感觉。

*****

拍摄的时候,总有许多空隙,等打灯、补妆、换景等。这些空隙时间,通常都是吹水的最佳时刻。前天吹水时段,制作公司的四眼老板说,在行内多年,在自己努力专心创业的时候,身边的朋友都已经偷偷地,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有些甚至已经离婚再婚了。当事业有成、开始有点时间给自己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年轻时一起玩乐的朋友们已经没空理他了,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他才惊觉原来自己仍单身。幸好上天待他不薄,让他碰到他现在的老婆。我觉得他说的一句挺有意思的话:If you want to get married, go get married. if you want to remain single, remain single.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at. but whatever you've chosen, always remember that, there's no perfect person, including yourself. 如此豁达不自欺欺人,难怪他能够拥有今天的成就。

 *****

我们租借了一位富太的豪华独立洋房拍摄。就是那种一进门口你就想住进来的房子。参与拍摄的人没有一个不羡慕不希望拥有这么一座房子。吹水时段说起,有人说,有些人命好,竟然能够拥有很好的生活很豪华的物质生活。然后另一位朋友就问,为什么我不能?我的条件比她好,为什么我不能够?

这让我想起一位友人,他曾说,我们通常只看到别人表面的成功,当他洒汗付出努力的时候,我们都没在那里目睹。说人家的命比你好呢,倒不如问自己,你是否愿意付出一样的努力呢?

*****

昨晚朋友很紧张地问我新project 谈到如何?他紧张的摸样好好笑,可是想深一些,知道他是真的关心我,希望我能够拿到这个project,多一分收入。自从我 freelance 了之后,身边的朋友都非常关心我每个月是否找到足够的工作,是否足够开销。想到这些,我心里总是暖暖的。我非常感谢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一直都毫无条件地继续爱我,支持我。谢谢。

*****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

3 comments:

cheetheng said...

四眼老闆說得沒錯,現在找人去玩,他就說我和我女人去,我們就hmm..ok lo那樣。

安图生 said...

姐啊,再忙也要休息一下哦,我比较担心你的健康啦!抱抱~~

sukigoh said...

老二啊,我不算忙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