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服务态度不是应该与经济状况成对比的吗?


廉价航空公司的卖点是每个人都飞得起。果然,就只收飞行费用,其他的附加服务,当然得另外付费了。吃的喝的,在机舱上冷想盖被就得自己掏腰包,要看电影当然得付费咯;行李的限制肯定比别的航空公司要严谨了,因为一超重肯定不会卖人情给你了。这一切,我乘搭廉价航空的时候已经知道了;可是却没想到,原来廉价机票是不包括服务的。可是却找不到如果想买服务的话,一个笑容多少钱?一个问候又多少钱?一句谢谢或祝你有个愉快的旅途又卖多少钱呢?

上图是我回程办登机入闸手续时所拍下的 jardine administration services 的工作人员,肯定时东尼是把 check in service 外包给 Jardine 吧;可能是当时东尼签下合约的时候,忘了在《服务态度》一栏打勾。所以,没有买,Jardine 当然不会卖了。

唉~现在已经没免费的服务了。原来一直以来,我为客户所付出的额外服务,提出额外的建议,是没有必要的。

11 comments:

JiaHui said...

傻瓜,是那个客户不会珍惜你。

傻瓜,你应该看清楚那苯顾客是否需要你额外的服务和咨询。

wilson8643 said...

有些服务员的态度就是这样,要他笑一个给你看好像要了他的命那样似的。殊不知在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是不够的,既可悲也可怜!

蝋燭の芯 said...

我常用廉价航空新马两地飞,却完全不敢奢求或期待服务人员的笑容,我想那是价值观问题吧!在日本,即使是一个普通的清洁工人态度也很好,很专业。服务态度,不是与经济状况成对比,而是和人性素质有关。

sukigoh said...

已经不敢苛求有日本人对自己责任自己应有的态度的坚持了,只是纳闷为何还有人胆敢在如此经济情况之下,不先保护自己,做得好,裁员可能就裁不到自己。

唉。

wilson8643 said...

滴仙子这两张照片拍得实在传神,把那幅嘴脸都拍下来了,哈哈!

jenifer said...

me too, that day my mom paid for extra rm30 just for 2kg over weight...so expensive..

安图生 said...

姐,就如gorgor说的那副嘴脸,一点都不美。
就算画再浓的状也不美!

还是姐最美 =D

sukigoh said...

jenifer, they dont give chance one cos this extra charges is a form of their income. anyways never expect them to close one eyes. but thing is, we are willingly paying for extra weight, and they give me backside face. dont know one day they will charge extra for those over 50kg or not, die! i sure have to pay a lot.

sukigoh said...

还是老二有眼光,你姐当然是最美的喇哈哈哈哈。

蝋燭の芯 said...

你不在香港了对吗?唉!我有点后知后觉。玉米难得到KL去一趟,如果知道你在附近,一定请你喝茶。

昨晚刚回来,觉得超级疲惫,你MSN的绿灯今早没有亮。到这里来撒桥一下:P
今天要去上课呢~~来跳一下!!

sukigoh said...

玉米啊,别乱跳啊,塌下就糟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