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7, 2006

女人爱撒谎吗?

不是啦不是啦,出门前我们说让你们再等五分钟的时候,我们原来真的只要多五分钟而已喇。可是马来西亚的天气总爱搞破坏,当我们把深蓝色牛仔裤换成另一件深 蓝色的牛仔裤的时候,画好的眼线又被汗水糊掉了;总不成你想和眼线乱七八糟的女生约会吧?我们花点时间补补妆,纯粹是为了你呢。

我们不是爱撒谎喇,我们不想把年龄公开是因为我们不想让那些比我们年长的女士们更沮丧而已啦。

最讨厌在服装店时,老给我们递衣服的那些女店员,我们一直以来就是中码身材的,从没改变过,我们骗她们干吗呢是不是?衣服是我们自己掏钱买的,真穿不下的话也没要她们负责任呀,你说是不?

情人节圣诞舞会周末的时候,总是很令我们为难的;那么多约会,每一位男士均风度翩翩出手阔绰细心温柔貌如潘安开名车住大楼,为了不让他们的自尊心受到伤害,我们唯有牺牲自己,把所有的约会都推了,周末假日留在家里做面膜。

如 果我们心里不舒服,我们会很努力地把内心的不满,从其他的管道表露出来的。比方说,脸部表情啦,下垂的嘴角啦,阴沉的脸色啦,洗碗的时候制造多一些多余的 声效啦,或以单字做回应你们的问题啦等等。所以当你们问我们 "are you alright?" 而我们的答案却是简短得不能再简短的 “i'm fine" 的时候,我们真的不是在骗你的呢,really, we are fine, not fine 的那位是你阁下呢,因为我们就快对你发脾气了。

当你问我们要不要买某一样我们看上的物品时,如果我们说不知道,那就表示我们真的不知道到底待会儿谁付钱。如果你真的想买来送我们的话,我们决不会说不要的。

体重?你怎么可以问我们的体重?你不知道那是很不礼貌的吗?吃撑了不如去关怀关怀街头流浪汉,关心世界经济不景气问题,哦,对咯,最近常下雨,你带伞了吗?

我们是女人嘛,女人爱购物是理所当然的啦。我们当然懂得新包包新鞋子新裙子,不能够就如此一古脑儿地都一次过往身上搁。所以当我们问你我们这对耳环配这身打扮好不好看的时候,你们只须照实说就对了。我们都相信你不会冒着生命的危险,引爆冷战这么一场伤亡很重的风险的。

哦对了,通常我们都知道我们看起来胖的衣服,我们都不会买的。所以我们买回来的衣服呢,通常都不会让我们看起来肥胖的。当我们问你,我穿这身衣服会不会胖的时候,其实那只是对你的一种考验。

其实,说真的,我们并不爱撒谎。我们也知道你们都爱说真话,所以当你们说我们是世界上最好最美最瘦最可爱最性感最漂亮最白皙最温柔最体贴的,我们都会深信不疑的。

[citta bella @ august 2006]

2 comments:

蝋燭の芯 said...

哈哈!你写东西很有趣:)
相信所有好话是正面的,难怪你人缘好:)

sukigoh said...

蜡烛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