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失常

越靠近新年的这两个礼拜,我一直都很忙,忙着追债,脸皮很厚地、不停地、重复地追着债。收到支票后却没有预期中的兴奋。我本来是见钱眼开的,这一次,有点失常。

以前我都很期盼春节的到来,我会和妈妈一起商量除夕团圆饭该吃什么,家里该怎么装饰。我是那种挺喜欢传统隆咚锵红咚咚吃啊吃啊可以见到很多很久没机会见到的亲人和朋友,可以接受平时令我皱起眉头到处跑来跑去尖叫吵闹的小孩子小魔怪。今年有点失常,我提不起劲,像春节和我没啥关系。

最糟糕的是,心情也不好,很小的事情都令我很反感,很容易盲涨。

如此失常我有点怀疑我是不是到了更年期。

9 comments:

安图生 said...

姐,很巧,我的心情也是你描述的那样。
一点过节的期待都没有,好像春节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哈哈!

放心,这不是更年期 XD

sukigoh said...

不是更年期就好,吓死我,那里有人廿五岁就更年期的呵呵!

Wayne said...

suki:
放心啦
你的更年期已過

wilson8643 said...

你想得美呵滴仙子,才25岁不到就想学人家更年期!

其实不止你喇,我也是一样。新年除了期待出花红外,就没有其他东西让我兴奋了。

我认为过年只是小魔怪才会高兴的一个节日,成年人都不会喜欢过年的。曾经听过一个年长的朋友讲过一句挺传神的话,他说:有钱拿的那个才叫过年,要派钱的那个就叫过难喇!想想也对,过一个年要花的钱实在不是开玩笑的。要封利是啦、要办一大堆年货啦、要预备一笔钱来赌啦、要带小孩子老婆老人家去买新衣新鞋啦、要买那些新年摆设金吉盆栽啦等等等等!的确有够烦一下,哈哈!

yanwei said...

不是更年期啦,我想恰好春節快來臨,你是“思春”而已......嘻嘻。

蝋燭の芯 said...

嗯,哈哈~来笑一下。你们的对话很幽默~

Unknown said...

我也没有过节的感觉,
只希望新年可以多多休息,收多多红包。
因为我不像滴有很多支票可以收。

sukigoh said...

施宇,你变了。本来以为你爱我的....我的命真苦啊~

老威,你还有花红!!!

嫣薇,何必春节才思春呢?嘻嘻。

玉米,你当观众来喇?你进场还没付入门费呢。

花老师,你收的是真金白银咧,支票有时还会弹回来的喔。

路人J said...

阿滴,豬的心情也仿佛與你有點像……“失常”,有點像在夢游,呵!呵!因為,工作忙,沒去想過年。這星期忙完了,再想想也不遲。哈!哈!